统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四季度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季谈会

发布日期:2023-12-23    来源:     点击:

12月2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在李克砌纪念楼五层会议室主持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季谈会。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部分党外人士参加会议。

季谈会现场

徐西鹏解读了《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和中央统战部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文件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他指出,党外干部培训是突出“关键少数”政治训练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党外干部的关心厚爱。他要求,学校统战部门结合实际制定学校统一战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进一步提升教育培训的规范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党外人士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珍惜各类教育培训机会,在培训中受教育、找不足、长才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升参政建言和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

徐西鹏书记发言

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传达了中央统战部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文件精神。9位党外人士结合参训经历分享了学习收获,并就如何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学校统一战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

党外人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