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华侨大学欧美同学会举行2024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8    来源:     点击:

3月7日下午,华侨大学欧美同学会在泉州校区李克砌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上半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福建欧美同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讨论和部署2024年工作。

会议现场

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福建欧美同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刘斌,华侨大学欧美同学会第八届理事会成员及会员代表,校党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华侨大学欧美同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秘书长赵林海主持会议。

刘斌肯定了华侨大学欧美同学会过去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一直以来,欧美同学会有效发挥了“人才库”“智囊团”和“生力军”的重要作用,党中央和省、市领导对同学会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成立10周年、15周年分别作题词、致贺信,并专门致信祝贺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他强调,作为直属中央统战部的高校,华大欧美同学会要在秉承共性的基础上强化统战特色,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打造鲜明特色、发挥更大作用。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精神,把上级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抓好班子建设,搞好团结协作,增强服务意识,发挥奉献精神,做好工作计划,定期讨论和开展活动,依法依规积极开展工作;三是要调动会员力量,通过有效整合资源,积极牵线搭桥助力会员成长,建好会员之家,形成强大的生力军;四是强化内外交流,加强与总会、省会及统战系统单位的联系交流,推动共学共建、共享共促,不断提升能力、扩大影响。

华侨大学欧美同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杨曦婷作专题学习发言,会长刘向晖作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围绕会员吸纳、活动开展、对外联系、服务发展等方面开展了热烈讨论,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