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期初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31    来源:     点击:

3月30日上午,党委统战部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2013会议室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期初工作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俊荣主持。

会议就学校党委近期出台的《华侨大学党外代表人士培养规划方案(2023-2025)》和《华侨大学“党委出题、党外调研”专项课题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通报解读,并就学校2023年党派团体工作要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党派团体要坚持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持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加强自身建设,重视发展和吸纳新成员,强化代表人士和后备干部梯次培养,切实为新时代多党合作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贡献力量。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主动融入学校和地方发展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提升建言资政质量,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推动学校和地方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

部分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基层组织负责人结合实际,围绕主题教育开展、组织发展、参政履职等方面就新一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330180345_副本.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