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季谈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31    来源:     点击:

3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在行政研发大楼2013会议室主持召开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季谈会,结合自身履职经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党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徐西鹏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包括统一战线成员在内的全校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学习。

徐西鹏对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动开展系列学习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大家要提升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吃透核心要义,把准重大部署。要抓好推动落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履职尽责紧密结合,发挥专业优势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徐西鹏表示,学校党委近期刚刚就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支持党外人士发挥作用印发相关文件,持续有规划、有步骤地为党外人士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希望各党派团体负责人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带头凝聚共识,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扩大组织影响力,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

会上,部分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并结合界别特色、上级组织安排和各自实际就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分享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将组织成员通过多种方式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将持续深化政治认同,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贯穿于推动工作的全过程,将学校党委为党外人士出台政策、搭建平台等支持举措转化为奋进动力,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努力提升履职实效,以更加主动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