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学院动态 |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4-11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休戚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推动新时代党的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璐岚主持。

李璐岚指出,作为综合型大学,学院民族工作是政治性较强的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民族方针政策,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关注民族学生群体,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新篇章。她希望,任课教师要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在课堂教学中做一个有深度和宽度的教育者,进一步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学习与研究,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教学工作相融合、同落实,并将其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工作合力,全面推动外国语学院持续稳步发展。

与会党委委员认真学习党的民族政策、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每日一席话”的具体内容。党委统战委员蔡和存在研讨交流环节表示,要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和多种途径引导全校各民族师生在参与体验中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促进全校师生、境内外学生和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自觉融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助力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