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侨联界委员来校考察

发布日期:2023-04-14    来源:     点击:

4月13日,由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刘赐贵率队,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和侨联界委员一行来校,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主题进行考察。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海丝文化展,详细了解我校建校60多年的办学历程和办学成就,感受广大海外华侨对祖国教育事业的满腔热忱及深厚情怀;与港澳台侨及外国留学生互动交流,关切询问他们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观看由留学生带来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俗文化展示,感受“一元主导、多元融合、和而不同”的侨校特色校园文化。考察团并在我校召开侨务工作座谈会,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听取我校相关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

考察团充分肯定了我校为侨服务取得的成绩,并指出福建是侨务大省,地处福建的华侨大学具有独特优势,肩负着特殊的办学使命。希望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充分发挥侨校优势,凝聚侨心侨智侨力,为推动侨务工作形成新思路、开创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的华大智慧、华大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十三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郭军;全国政协委员、港澳台侨委员会原驻会副主任邓小清担任本次考察团副团长。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严可仕,厦门市市长黄文辉,全国政协委员、我校党委书记徐西鹏,我校校长吴剑平等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参观我校校史馆

考察团一行参观我校海丝文化展,与港澳台侨及外国留学生互动交流

侨务工作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