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侨 > 正文

华侨大学参加2018年厦门高校港澳学生“美丽中国——延安行”暑期国情考察夏令营

发布日期:2018-07-24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港澳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弘扬延安精神,7月18日至23日,厦门高校25名港澳学生赴延安、西安开展“美丽中国——延安行”暑期国情考察夏令营。华侨大学选派10名优秀港澳学生参加此次国情考察夏令营活动。

来到王家坪、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营员们追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足迹,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营员们拜谒了“黄帝陵”和“轩辕庙”,参访了秦始皇兵马俑和西安古城墙等地,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来到梁家河村,营员们探寻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重走知青之路,做新时代奋斗者。此次夏令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港澳青年学生真正走进了革命圣地延安,追寻着习总书记成长的足迹,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历程,在历史和现实的交融中感悟红色革命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华侨大学的营员们一致表示,本次“美丽中国——延安行”之旅深入身心,受益匪浅,要以实际行动给延安精神以新的诠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时代奋勇前行,展现新作为。

据悉,厦门高校港澳学生暑期国情考察夏令营由厦门市海外联谊会主办,组织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三所高校的港澳学生深入社会、了解国情,引导港澳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夏令营由三所高校轮流承办,首届夏令营自2015年开始。今年是夏令营活动举办的第四年,由厦门大学承办。

营员在梁家河村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