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侨 > 正文

我校港澳学生参加厦门市高校“同心·逐梦”国情考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2    来源:     点击:

为增强港澳青年对中国国情、党史知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提升港澳青年的国家观念和民族自豪感,11月26—28日,我校12名港澳学生和来自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的港澳同学一同前往漳州,参加由厦门市海外联谊会主办的厦门市高校港澳学生“同心·逐梦”国情考察社会实践活动。

11月26日,同学们走进芝山红楼纪念馆,重温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学习红色文化,感悟红军精神;在中国女排腾飞纪念馆,同学们回望了女排战队从微光到闪光的不凡征程。

27日,同学们在旧址学习了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早期在漳州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在漳州木偶艺术展示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观赏了各种木偶展示,欣赏了布袋木偶剧,惊叹于传统艺术的无限魅力。

28日,同学们参观了谷文昌纪念馆和厦门大学东山太古海洋观测与试验站。谷文昌同志辛勤工作十五年将荒岛变成绿洲,始终对党忠诚,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的事迹深深感动着同学们,激励他们奋勇向前,爱国爱党。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家国一体的集体意识,凝聚起强烈的民族自豪感。继往开来担重任,赓续奋斗创盛世,以青年学子之光,照亮民族复兴路。

同学们学习木偶戏表演

实践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