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委统战部再次获评全省统战系统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2021-01-28    来源:     点击:

近日,由福建省委统战部、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评选的2016-2019年度全省统战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结果公布,我校党委统战部再次获评“全省统战系统先进集体”。据了解,全省统战系统先进表彰每4年组织1次,此次共有40个单位获评先进集体,高校中,仅有华侨大学、福州大学和闽江学院党委统战部获此荣誉。

四年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党委统战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通过制度建设、密切内外联系,努力营造统战工作良好氛围;坚持立足侨校优势,扎实开展港澳、对台和海外统战工作;坚持加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巩固合作共事思想基础;坚持发挥高校党外人才荟萃优势,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和统战事业发展。四年来,校党委统战部共组织完成省级以上统战课题33项,2018、2019连续两年获全省统战信息工作先进一等奖,工作创新做法和主要工作成效获时任部长雷春美的肯定性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