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思想引领与人文关怀,做好新时期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2    来源:     点击:

420日下午,校党委统战部、组织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战部部长谢俊荣以统一战线史为主线,以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为主题,在李克砌纪念楼三楼会议室为两部门主讲题为《加强思想引领与人文关怀,做好新时期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程。

谢俊荣首先从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展开论述。他介绍,党外知识分子历来是统一战线的重要成员,是统一战线各个领域代表性人物的源头,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战略性日益凸显,主要体现在人数多、作用大、影响广、任务重。

随后,谢俊荣从不同历史背景、知识分子类别、国家领导人重要论述举措等多维度,用生动的历史故事、详实的数据,详细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处理知识分子问题的历史经验。谢俊荣还系统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期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重要论述。

最后,谢俊荣用“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强化主题,从三个方面介绍新时期如何增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成效:一是着眼凝聚人心,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导;二是着眼用好人才,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三是着眼培养人物,加强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他强调,“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是增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关键,我们要以更突出的工作业绩,为建党一百周年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专题课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