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我校赴西柏坡参加高校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挂牌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8    来源:     点击:

5月15日至16日,受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委统战部邀请,我校赴西柏坡中央统战部旧址参加“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挂牌活动。

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柴建民、石家庄市委统战部、平山县委统战部领导,我校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和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的代表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柴建民首先对各高校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要大力加强集传统教育、学习培训、理论研究为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继续发扬老区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同时也希望借此契机加强与各高校的紧密联系,推动校地间的统战合作,力争在党史、统战史宣传教育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此次活动以“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大家首先参观了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展馆,学习党史、统战史,观看“统战故里”李家庄视频片,并举行了座谈交流会。

华侨大学代表与地方领导在挂牌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