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走进伟人故里 传承红色基因”我校组织统一战线代表人士赴湖南开展学习培训

发布日期:2021-07-28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奋斗历程,筑牢共同政治思想基础,进一步提升合作共事能力。7月19日-23日,我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群众团体骨干成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34名统一战线代表人士赴湖南开展以“走进伟人故里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学习培训活动。

学习培训由革命传统教育、乡村振兴调研和校友联谊交流三部分组成。在革命传统教育中,学员们先后在韶山毛泽东纪念馆、湖南大学、板仓开慧纪念馆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回顾了伟大领袖毛泽东波澜壮阔的一生,感受到革命先烈在艰难困苦的奋斗过程中铸就民族精神的伟大力量,进一步凝聚了思想政治共识。在乡村振兴调研中,学员们深入韶山银田村,全面了解乡村产业、乡村教育和乡村医疗的发展,并在与银田村负责人就“互联网+”打造农业特色品牌、优化人才返乡创业支撑体系、加强农村生态环境治理、打造乡村医养新模式等问题展开了交流探讨,进一步加深了对乡村振兴战略的了解。在校友联谊交流中,学员们走访华侨大学湖南校友会,深入华夏盛想科技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与校友共同探讨推动学校校地合作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强在湘校友与母校的联系等工作。

通过学习培训,学员们表示收获的不仅是全面的精神洗礼,更是行动上的鞭策,作为一名党外知识分子,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将信仰力量镌刻于心,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奋进动力和工作实绩,不忘合作初心,不负时代重托,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侨校+名校”发展战略中贡献更多力量。

革命传统教育

乡村振兴调研

与校友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