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同心讲堂”第十一讲开讲

发布日期:2022-11-30    来源:     点击:

11月29日下午,“同心讲堂”第十一讲以线上形式开讲。本次活动由校党委统战部主办,民进华大总支部、民进华大厦门校区支部共同承办。统战部相关负责人、民进会员以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参加。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四位民进骨干成员以“初心永固跟党走 同心共赴新征程”为主题进行分享。民进华大厦门校区支部主委、土木工程学院教授俞缙以“两件意义非凡的民进往事”为题,回顾了民进前辈在革命和建设中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生动事例;民进华大总支部主委、国际学院副院长侯祥朝通过讲述民进前辈与共产党人交往的故事,进一步深化“跟着共产党走才是正道”的政治共识;民进华大厦门校区支部副主委、华文学院教授孙利萍以“冰心对民进的‘一片冰心’”为题,深情回顾和讲述了民进老会员冰心的生平和对民进事业的贡献;民进华大总支部副主委、工学院教授朱建清展示了新时代民进会员在各个领域的精神风貌和可喜成绩,用榜样力量激励广大会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堂加深了对民进历史的了解,巩固了“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征程”的共识,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本职工作,坚持守正创新,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奋斗。

会议画面.png

线上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