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正文

华侨大学侨联与华大社区党支部共商“地方侨联+大学侨联”为侨服务工作模式

发布日期:2020-06-22    来源:     点击:

6月19日下午,泉州市丰泽区华大街道华大社区党支部携手社区侨联工作人员与华侨大学侨联主席陈天年、华侨大学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傅亚祝及泉州华侨历史学会会长刘以榕副教授同聚华侨大学祖营楼开展座谈,共商“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地共同为侨服务新模式。

经过热烈讨论,座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将携手共建独具特色的“华大侨胞之家”。因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临近,三个单位决定于2020年6月23日在华大社区举办“华园端阳,侨家飘香”的主题活动,届时,将邀请华侨大学老华侨、境外师生共同包粽子,并组织志愿者入户走访困难侨胞及侨眷侨属。

陈天年表示:华侨大学侨联将以此次座谈会为新的出发点,进一步促进校地侨联联手服务地方发展大局,把社区的网格优势及学校的人才优势相叠加,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力需求、大学的人才需求与新归侨的发展需求相对接,广泛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共同致力于推动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创新开展,增强侨联服务能力和组织影响。

据了解,华侨大学侨联共有会员126人,华大社区现有归侨23人,侨属侨眷400多人,为更好地促进为侨服务工作,华大社区党支部于2018年开展“侨桥工程”建设,形成了“大众之桥”、“筑梦之桥”、“夕阳之桥”、“信息之桥”、“志愿之桥”等为侨服务框架。

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