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正文

华大留学生同学会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6-10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凝聚我省留学人员群体的广泛力量,6月9日下午,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通过腾讯会议APP召开福建留学人员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华侨大学留学生同学会刘向晖会长组织林士明、陈慰星、戴在平、杨曦婷、刘源岗、陈梦琪等会员代表一起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百千万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黄茂兴教授和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会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郑传芳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黄茂兴教授概括讲述了本次全国两会召开的特殊背景、特殊安排、特殊意义,重点讲解了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编纂背景、编纂过程及其重大意义。

郑传芳教授则着重回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的过程,他强调指出,这是健全国家安全体系的必要举措,有助于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和“一国两制”的贯彻实施。郑传芳教授还进一步分析了香港回归祖国及台湾尚未实现完全统一的相关历史背景,让听众对香港问题和台湾问题有了更加深入客观的认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