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正文

我校民进会员俞缙教授参与厦门市西水东调原水管道工程

发布日期:2019-04-22    来源:     点击:

由厦门市水利局、市政集团领导,华侨大学岩土工程研究所参与研究的厦门市西水东调原水管道工程17日迎来关键节点——钢管沉管施工阶段,民进华侨大学厦门支部会员、岩土工程研究所教授俞缙是此次科研团队中的主要专家。这是福建省内采用沉管方式施工的管径最大、长度最长的过海钢管道,在全国也属罕见。

俞缙教授表示,经过科学计算和数值仿真,根据海上实际情况不断优化调整,研究所确定了5艘吊装船吊点的最佳位置,确保了管道的整体平稳。他们还在管道上安装了48个应力片和18个加速度传感器,这些设备采集的实时数据传入电脑后,在经纬仪等仪器的配合下,现场实时监控沉管作业过程中钢管应力的情况,能随时对作业进行调整。

据悉,西水东调原水管道工程是厦门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要项目,横跨集美、同安和翔安三个行政区。项目计划于2019年建成通水,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翔安区原水供应紧张局面,为翔安区未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供水保障,同时也将大大缓解集美区、同安区的输水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