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正文

华大致公党赴晋江市开展“学经验,察侨情,品乡愁”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0    来源:     点击:

4月17日-18日,致公党华侨大学总支部联合致公党华侨大学厦门支部共同组织部分党员前往晋江市开展主题教育和考察活动。

考察团首先来到晋江市展馆。晋江经验馆以时间为主线,通过“历史背景、经验提出、践行发展、传承创新”四部分全面展示晋江经验的形成发展过程,解读晋江经验的深刻内涵。通过本次参观,党员们切实读懂了“六个始终坚持”和“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的“晋江经验”,也深入领会了“敢拼、爱拼、善拼”的晋江改革精神。

紧接着,考察团参观了草庵、龙山寺、石井书院、著名侨领陈清机故居、五店市、梧林古村落各式侨房等与“海上丝绸之路”及维系海外华侨根脉有关的历史建筑。参观过程中,党员们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对这些历史建筑独特的材料、构造、装饰、文化等进行讨论,同时也发现了历史建筑保护现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党员们纷纷表示,后续将深入思考,形成完善的调研报告和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出建言献策的积极作用。

在石井书院和陈清机故居内,致公党晋江市委会颜虹主委、张谋养等党员热心提供了讲解服务,给予了兄弟基层组织党员联谊交流的难得机会。

最后,考察团来到了施琅纪念馆和围头村“八·二三”战地主题公园。在“八·二三”战地主题公园内,党员们有幸见到了现已81岁高龄、炮战当年尚不满17周岁的英雄民兵洪建财,聆听了当年发生在围头村的战斗故事,以及围头村是如何从昔日战地前沿建设成今日两岸交流的窗口。参观尾声,广大党员同志远眺金门岛,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百折不挠、舍己为人、舍家报国的精神,也深刻感受到了浓厚的海峡两岸乡愁情怀。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党员们学经验,察侨情,品乡愁,更加坚定信仰,牢固信念,今后将以更实的作风、更高的热情、更足的干劲,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参观晋江经验馆

与致公党晋江市委会联谊

“八.二三”战地主题公园聆听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