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正文

致公党华侨大学总支部新一届委员会开展理论学习和工作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     点击:

4月27日上午,致公党华侨大学总支部新一届委员会在祖营楼四楼党派活动室开展了理论学习和工作研讨活动。

委员们首先摘要学习了习总书记3月22日至25日在福建考察时系列讲话精神的要点,特别是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考察调研闽江学院时指出的两个要点:一是高校不仅要培养研究型人才,也要树立应用型办学理念,培养青年一代适应社会需要的技能;二是高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委员们通过此次理论学习并结合4月17日“晋江经验”的实地考察,将主要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展建言献策工作,努力提升致公党华大总支中的骨干党员参与学校民主决策和民主管理工作的热情、能力和水平。

 总支主委严捍东向刚进入总支班子的新委员简要介绍了总支目前组织和经费的现状以及存在问题,传达了相关活动经费的管理规定,结合自己五年来从事总支党务管理、建言献策及担任市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等工作的经历,与新委员分享了作为参政党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如何进入角色开展工作的思想转变和能力提升历程。

委员们对总支后续工作任务和目标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梳理出以下几项需要抓紧落实的工作,首先当前应以支部为活动主体,第一支部和第二支部主委应根据自己所能联系骨干党员的专业和兴趣,参照致泉委[2021]11号《关于征集2021年“一支部一提案”调研课题的通知》中的调研课题选题参考方向,及时向市委会报送两个支部的调研课题立项申请表,组织好调研队伍,高质量地完成调研报告;其次要组织骨干党员继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不断提升理论水平;最后动员骨干党员积极参加省委会开展的“同心共庆百年华诞,砥砺前行再铸辉煌——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不断提高基层组织活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