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正文

民盟华大总支部赴龙岩永定开展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7    来源:     点击:

5月22日至23日,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民盟华大总支部组织24名盟员赴龙岩永定开展教育学习活动。

盟员们首先来到永定金砂红色旧址群进行现场教学。闽西龙岩永定金砂古木督是中国共产党早期中央交通站之一,它不仅传送着党中央与苏区的往来文件,运送苏区急需的物质和经费,而且完成了党的中央机关由上海到中央苏区的重大转移,安全护送一批党中央领导和党、政、军负责同志到达中央苏区,被誉为“中央红色交通线”。通过现场教学,盟员们深感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斗争的艰辛。紧接着盟员们来到福建省第一支红军部队成立和溪南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盟员们了解了1928年6月30日在旧址上举行了福建省规模最大、范围最广、时间最长、影响最深的“永定暴动”;在张鼎丞纪念馆,聆听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张鼎丞一段残墙的故事。

第二天盟员们参观客家家训馆。《客家人的精神之源——客家家训》原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鼎丞从永定走出,一生为民,廉洁奉公。王岐山同志充分肯定客家家训的作用。在中纪委网站上,专门开辟“中华传统中的家规”栏目,用三集介绍客家家训。盟员们了解展示客家人各个家族的祖训家规,体会客家家训重要的社会意义。从传统家族文化中发掘了丰富的修身内容,为党员领导干部提供了参照。

在教育学习期间,盟员们还利用空余时间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经过两天的学习教育,盟员们心灵上受到了触动,思想上接受了洗礼,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盟员在中央红色交通线纪念馆合影

永定金砂红色旧址群现场教学

盟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