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正文

致公党华大总支委员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4-07    来源:     点击:

4月5日上午,致公党华侨大学总支部在外国语学院411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总支七位委员出席会议。

首先,总支主委严捍东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徐西鹏近日在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季谈会上对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相关要求。随后委员们集体学习了《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通过学习,委员们提升了思想认识,领会了全国两会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了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随后,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近期印发的《华侨大学“党委出题、党外调研”专项课题管理办法(试行)》和《华侨大学党外代表人士培养规划方案(2023-2025)》等相关文件精神,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致公党章程》中关于基层组织任务的规定以及《致公党泉州市委会关于开展“履职能力提升年”的工作方案》文件,希望委员们积极主动宣传致公党华大总支的平台功能,争取吸纳更多党外青年教职工加入,增强总支的战斗力,并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以成员的专业优势为学校事业和地方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添光增彩。

最后,会议讨论通过了今后一个时期组织总支成员系列学习活动的计划安排,就做好本年度“一支部一提案”调研、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和“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研讨和安排。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