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正文

民盟华侨大学总支联合民盟泉州市高教委开展主题教育和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7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在民盟泉州市委会的统筹安排下,4月11日下午,民盟华侨大学总支、民盟泉州市高等教育委员会前往泉港区开展主题教育并调研清源创新实验室。盟市委副主委王锦延、王梅珠,秘书长李建辉,民盟泉州市高等教育委员会主任苏梽芳,副主任俞文胜、袁建军、辛志杰、陈行堤、徐淑延、阮礼义,民盟华侨大学总支、泉港区总支部分盟员以及盟市委机关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第一站到访由泉州市政府、福州大学、中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建的清源创新实验室,实验室综合部负责人、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副院长陈展飞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及科研情况,特别是“福大-佑达”工程技术、联合研发中心“科技-经济-人才”融合创新平台的人才培养模式和“职业-学科-创新”的深度产学研合作模式。大家还走近实验室测试中心、精细化学品先进制造方向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参观服务地方产业的纤维材料性能测定装置等。盟员们纷纷感叹科技的奥妙、重要与创新,表示教学中也应创造条件使理论与实践更好的紧密结合,同时表达了对科研人员孜孜追求精神的敬佩,希望祖国科技力量蒸蒸日上,逐步突破更多卡脖子关键技术。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位于泉港区前黄镇北才穴山上的三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传统革命教育,学习革命烈士解放惠安县城的英雄事迹。在三朱革命斗争纪念碑前,一行人员向在三朱革命斗争中牺牲的同志们集体深鞠三次躬,默哀一分钟,深切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之情。之后参观了泉州地区红旗不倒代表人物朱汉鹰故居,深切体会朱汉膺同志清廉的工作作风和崇高的革命精神。

此次主题教育和调研活动增进了华大总支与市民盟、泉港总支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也增强了华大总支盟员的凝聚力。盟员们表示,将更加深刻铭记历史,继承民盟的优良传统,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出题、党外调研”制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服务校地中心工作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民盟华大总支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