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 正文

华侨大学侨联与丰泽区侨联一行到晋江开展共建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晋江经验”,积极探索高校侨联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工作新模式,5月18日,华侨大学侨联骨干与丰泽区侨联、华大街道及社区党支部干部50余人共同前往晋江开展共建调研活动。本次活动由泉州市侨联主办,华侨大学侨联承办,丰泽区侨联和晋江市侨联协办。

华侨大学侨联、丰泽区侨联在晋江市侨联举行了共建研讨会。会议由华侨大学侨联副主席杨进同志主持。晋江市侨联陈建军主席对华侨大学侨联主席王晨和丰泽区侨联副主席谢立明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陈建军简要介绍了晋江市侨联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未来会加强与高校侨联的互建工作,共聚侨心侨智侨力为侨服务。王晨介绍了学校“侨校+名校”的发展战略,他表示将推动学校侨联更好融入地方建设,更好发挥侨校侨联独特作用,为地方发展建好言服好务。谢立明对丰泽区侨联的发展情况也做了简要介绍,也表达了加强侨联互建的愿望。此外,华侨大学侨联副主席刘源岗同志对其在厦门市科技局挂职期间,如何多方位协调各级组织,推动为侨服务的工作实践和探索进行了分享。

会员们还参观了晋江经验馆和“梧林侨批馆”, 实地学习传承晋江人和老一辈华侨心系国家,爱拼敢拼,勇于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华侨大学侨联骨干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开拓思想,加强校地合作,创新工作模式,自觉提升为侨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为侨务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共建研讨会

参观晋江经验馆